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预防医学会感染性疾病防控分会 第三届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05 11:18:14

21
126

12月1-2日,江西省预防医学会感染性疾病防控分会第三届学术会议暨常见与新发传染病诊治新进展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江西南昌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江西省预防医学会、江西省预防医学会感染性疾病防控分会主办,南昌市第九医院承办,南昌市医学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南昌市传染性疾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协办。来自省内相关医疗机构的专家、同仁共计200余人与会。

开幕式由本次会议大会主席、江西省预防医学会感染性疾病防控分会主任委员、医院感染病首席专家徐龙教授主持。大会主席、医院副院长张志成教授致欢迎辞,医院熊少云院长、江西省预防医学会李秋娟副秘书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大会邀请到18位省内外感染性疾病及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报告以线下+线上的形式进行。根据大会议程安排,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高志良教授讲授了乙肝相关肝衰竭时相发生新靶标、治疗新策略研究,刘静教授分享了浅谈侵袭性真菌病及用药选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蒋荣猛教授总结了新冠诊疗新进展;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蔡卫平教授讲述了艾滋病抗病毒治疗新进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用国教授讲述了神经外科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诊治中国专家共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讲述了医院感染防控新体系建设;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邬小萍教授讲述了革兰氏阴性菌感染耐药现状与治疗的策略,李明教授分享了结核性脑膜炎诊治新进展;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温志立教授总结了激素治疗重症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时机和利弊,杨文龙教授讲述了mNGS在危重症感染病早期诊断临床应用;医院熊隆信教授讲述了原发性肝癌的诊疗进展,徐龙教授讲述了耐药革兰氏阳性菌感染的诊疗,陈川英教授总结了结合指南看临床肝豆状核变性的多样性,涂相林教授带来了神经型布氏杆菌病的诊断与治疗,肖影群教授总结了乙型肝炎肝脏病理诊断,朱龙川教授探讨了自发性细菌性腹膜炎诊治的几个重要问题;江西省胸科医院邓爱花教授讲述了非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的床研究进展;江西省病案质控中心周云教授带来了病案首页数据质量与CMI值提升。

专题报告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国内外感染性疾病诊疗与防控领域的最新进展,与会人员还就相关热点、难点等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大会为江西省医疗与疾控领域专业人员携手共建感染性疾病防控新体系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江西省预防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