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探究气象科学奥秘 感受和谐自然之美

发布时间: 2023-12-01 10:47:44

25
1236

云上咸宁报道(记者 秦俊俊 通讯员 陈人兢)“天气预报所预报的天气信息一定准确可靠吗?”“预报气温与体感温度为什么不同?”“人们又是怎么提前知道天气变化的呢?”11月28日,咸宁市科协组织咸宁高新实验外国语学校师生代表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咸宁国家气象观测站,感受和谐自然之美,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地面气象观测场,观测场内“奇形怪状”的气象仪器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在气象观测站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学生们依次了解了百叶箱、雨量筒、风向风速仪、日照计、地温场等各种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

参观中,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解,并不时询问气象知识,以解开心中的疑惑。该校七年级三班蔡裕涵高兴地说:“以前看天气预报就感觉很神奇,不知道气象专家是如何提前预知天气变化的,今天终于明白了,高科技真的很厉害。”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加体验的方式,学生近距离观察气象观测仪器,实地了解雷达等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是对课堂知识的一次有效延伸,也是对课堂教学的一次有效补充,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学习与了解,同时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气象”的种子,激发孩子们对气象科学的热爱和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让他们感受到气象科学的神奇魅力。

来源:云上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