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王莉霞在全区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上强调 以新能源带动新工业 以先进制造业带动新型工

发布时间: 2023-12-01 10:37:45

29
999

 11月29日,自治区召开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围绕2027年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国中游目标,研究“1+7”政策体系,部署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王莉霞强调,内蒙古推进新型工业化,关乎办好两件大事,关乎保障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要解决好“为什么抓”的问题,从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阶段性特征、面临的环境条件变化上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抓住我国工业发展由大变强的重要关口,加快构建特色优势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按产业细化责任分工,按年度分解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优化产业结构、打造重点产业链条、发展园区经济、壮大市场主体、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进产业数字赋能、推动绿色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增效。特别是要对新能源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一次大起底,解决全产业链建设提速慢的问题,想方设法提升绿电消纳能力,加快在新能源领域再造一个“工业内蒙古”。要解决好“怎么抓”的问题,坚持全区一盘棋,强化水、地、煤、电等要素保障,贯通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政策,培育更多懂经济、懂市场、善经营、善服务的人才队伍。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财富,要支持他们坚守实业、办好企业,凝聚合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来源:创新内蒙古)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