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定了!大湾区大学(筹)联手全球知名数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3-11-28 14:30:17

26
927

大湾区大学(筹)与俄罗斯科学院斯捷克洛夫数学研究所(Steklov Mathematical Institute)于近日正式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协议。

当日,在大湾区大学(筹)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与俄罗斯科学院斯捷克洛夫数学研究所副所长Sergey Gorchinskiy教授的共同见证下,该校理学院执行院长段金桥教授和数学研究所所长Dmitry Treschev教授签署了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将在博士后人才培养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


1.png


俄罗斯科学院斯捷克洛夫数学研究所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数学研究机构之一。成立于1934年,以苏联著名的数学家暨物理学家弗拉基米尔·安德烈耶维奇·斯捷克洛夫的名字命名。该研究所培养了包括阿贝尔奖、菲尔兹奖等得主在内的众多杰出数学家,研究领域涵盖了代数、数理逻辑、数论、几何与拓扑、函数论、复分析、微分方程、数学物理、理论物理、力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等多个领域。

达成的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旨在促进双方在数学研究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更为丰富的科研资源与发展机遇,共同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的一流数学科研人才。同时也为日后两国科学家开展人员互访交流和联合学术研究创造了有利条件,必将进一步促进国际数学科研力量的密切融合,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数学研究人才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数学科研事业的长足发展。


出品:松山湖融媒体中心

来源:大湾区大学(筹)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