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一届生物材料研讨会暨“力学疗法与生物材料在医疗创新中的应用与前

发布时间: 2023-11-28 14:23:56

28
1014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第一届生物材料研讨会暨“力学疗法与生物材料在医疗创新中的应用与前沿研究”论坛于2023年11月10-12日在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办并得到松山湖管委会和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与会嘉宾/专家纷纷称赞本次会议为一场颇具Gordon Conference风范的精品专业学术会议。


1.png


在开幕致辞中,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李明为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愿景和建设目标,强调了实验室身为广东省首批省实验室之一,将成为未来国家物质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粤港澳大湾区交叉开放中发挥战略重要性。会议主办方宣布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探讨生物材料与力学疗法在医疗创新中的应用与前沿研究,为科研人员、临床医师及行业专业人士提供了展示分享最新学术成果的学术平台,同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学术交流合作,推动生命健康和医疗领域的发展。


2.png


研讨会吸引了众多特邀专家学者以及参会嘉宾,共同探讨生物材料与力学疗法在医疗创新中的前沿问题。清华大学的刘冬生教授,浙江大学的唐睿康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边黎明教授和王林格教授,中山大学的巢晖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朱麟勇教授,湖南大学的聂舟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的徐臣杰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王宏达教授等在精彩的学术报告中分享了生物材料与力学疗法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超分子水凝胶、生物矿化材料、抗肿瘤配合物、强韧软材料构建以及生物医疗纳米器件等多个方向。与会者对实验室的高水平设施和舒适的科研环境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对未来的研究合作充满期待。

与会者通过多天的深度交流,不仅拓展了学术事业,也促进了科研合作,为推动生命健康和医疗领域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期待在未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能够继续深耕,为医疗健康领域的科研与创新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松山湖材料实验室
撰稿:智能软物质团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