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包头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券、创新积分制工作研讨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27 16:52:51

16
1137

11月23日,包头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创新券、创新积分制工作研讨交流座谈会,与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紧密围绕推广科技创新券和创新积分制的举措和方案,碰撞创新思维火花,探索科技创新发展新思路。

图片

包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主持座谈会。各旗县区、稀土高新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研讨。

图片

会上,昆区科技创新券运营负责人刘鑫对科技创新券应用及在区域运行情况进行讲解。科技创新券是一种有价电子凭证,是利用政府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向专业的服务机构购买服务的一种政策工具。目前,在昆区范围内推行已对接服务项目57个,为企业发放创新券额度438万元,助力企业获得融资6500万元。

图片

稀土高新区创新积分制相关负责同志对创新积分制进行了详细介绍。创新积分制是通过搭建企业创新积分信息管理平台,根据技术创新指标、科技创新成长经营指标等关键要素,通过定量评价,识别优质科技型企业的一种新型科技金融政策工具。目前,已为110余家科技型企业提供8000余万元预授信,并为12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3000余万元。

图片

与会部门就科技创新券和创新积分制的合作模式、运营模式、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一致认为科技创新券和创新积分制是助推科技型企业发展的重要工具,对于降低创新成本、激发企业活力具有积极作用。

图片杨军说:

科技创新券在昆区先试先行,以政府资金“小杠杆”撬动社会资本“大发展”,对激发企业创新活动促进效应明显,更加坚定了科技型企业导入先进地区优势资源、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全市推广科技创新券工作开了好头。创新积分制以精准画像、精细帮扶、精心培育等实用策略,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同步提升了企业美誉度,促进了科技与金融有机结合,为全市科技部门更贴心、更高效、更精准服务企业提供了新模式、新路径。

下一步,包头市科技局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强化市、区两级协同配合,共同推进科技创新券和创新积分制的推广应用,撬动社会资本和政府资源对科技型企业精准扶持,不断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为包头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包头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转载自:科创包头)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公众号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