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水土保持学会举办2023年水土保持方案编制与监测技术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1-27 16:42:02

24
9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提升全省水土保持技术服务单位服务能力和行业从业人员业务水平,10月16日-19日,江西省水土保持学会在共青城举办了“2023年水土保持方案编制与监测技术人员培训班”。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副处长、省水土保持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谢颂华主持开班仪式,全省各地15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图片1.png

开班仪式现场

会上,廖瑞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密切关注国家要求,提高政策水平;二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自律;三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增强服务水平。随后,他就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实施方案》出台背景、总体要求及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提出了我省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与措施,对我省开展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图片2.png

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廖瑞钊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原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博士、教授、全国知名水土保持专家王治国等8位省内外行业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标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重要政策解读”“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措施布局与设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时空布局”“水土流失区域动态监测与遥感监管技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查通过条件及案例分析”等内容授课指导,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实操性。

图片3.png

实地参观现场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鄱阳湖模型试验大厅、赣江尾闾试验模型、湖区模型、水生态治理技术示范项目,听取了依托基地开展的科学研究及取得的成果等情况介绍。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加强了培训效果,为做好我省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江西省水土保持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