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衡阳镭目科技在省第五届“智赋万企”新型信息消费大赛中摘金

发布时间: 2023-11-21 10:18:58

26
1326

11月3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信厅举办的省第五届“智赋万企”新型信息消费大赛收官,衡阳镭目科技——连铸坯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项目、特变电工——输配电产品再制造智能化服务平台项目分别摘金夺银。

省第五届“智赋万企”新型信息消费大赛1.jfif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选拨环节,全省共19家企业进入本次决赛,其中衡阳4家企业入围。本次大赛分两个小组进行,分别为产品创新组和应用创新组。衡岳中药饮片——中药饮片生产管理MES系统项目入选产品创新组;衡阳晟达信息——中新智联在双能互补智能供热系统项目、衡阳镭目科技——连铸坯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项目、特变电工——输配电产品再制造智能化服务平台项目等3个项目入选应用创新组。

省第五届“智赋万企”新型信息消费大赛2.png

经过激烈比拼,衡阳镭目科技和特变电工两家企业脱颖而出,分别斩获第一名和第二名;衡阳晟达信息和衡岳中药饮片两家企业获得优胜奖。据了解,衡阳镭目科技——连铸坯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是通过自主构建的六大模型,基于机器视觉、智能传感、大数据分析、自动控制等技术相结合的综合性系统,打通了连铸大包浇钢、下渣检测、结晶器液面检测,二冷配水、火切机切割等多个关键工序的数据互通;在整体生应线上,对工艺流程及能源结构进行优化,实现岗位融合,节能降耗;在产品供给上,建立质量判定规则库,优化工艺,稳定质量,在车问管理上,结合信息化技术,实现生产过程可视化管理;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品质量及生产效率,真正实现连铸坯生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用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第五届“智赋万企”.jfif

来源:衡阳国家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