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七届“人才福建周”暨“泉城似锦 邀您来创”泉州市校园引才线上对接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1 08:41:05

16
1100

11月20日,“泉城似锦 邀您来创”泉州市校园引才线上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此次对接活动分泉州市重点用人单位和半导体产业及科研院所两个专场,逾11.38万人次通过线上参加活动。

9022315_ff493557-dde1-465c-b545-09279e094a24_zsize_batchwm (1).jpeg

“以城市最高礼遇、最大诚意致敬人才”“人才聚集泉州,机遇无限,大有可为!”……在20日上午举行的泉州市重点用人单位专场,市委组织部人才科有关负责人详细推介了泉州城市环境和独特魅力,并重点介绍了泉州诚意十足、干货满满的人才政策。近年来,泉州坚持“塔尖”“塔基”人才并重,迭代升级了“1+3+N”人才政策体系,涵盖人才成长的全周期。

以最好的服务集聚人才,市人社局在本次线上对接精心筛选了百家名企、千个热门岗位,并提供贴心的就业指导。福建百宏集团、安踏集团、恒安集团、达利食品集团、九牧集团、浔兴股份六家泉州“百强企业”代表做客直播间,作企业推介和岗位招聘说明。

“除了个别岗位上会有对应的学历、专业上的要求外,我们对于管培生的筛选,更倾向于找‘做好准备的人’。”恒安集团招聘经理刘苗苗表示,“感谢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提供这样的直播机会,让民营企业能够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去分享、发声,同时也能够将我们的需求直接与应届毕业生沟通,更精准地送达对标人群。”

近年来,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风起云涌,机遇与挑战并存。得益于国家政策支持,泉州半导体产业蓬勃发展,势头向好。

“自2016年谋定发展半导体产业至今,泉州已集聚产业人才超1.5万人,其中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超1300人,落地泉州三安、宏芯科技、慧芯激光等一批海内外高端人才团队,人才数量和结构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综合协调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半导体产业的创业环境。近日,泉州制定出台《关于支持半导体产业人才引进的若干措施》,在原有人才政策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加码,逐步对标国内半导体先进地区,提升招才引才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活动上,泉州宇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慧芯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博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半导体企业,以及清源创新实验室、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泉州湖南大学研究院等3家科研院所分别作引才推介。

清源创新实验室HR王瑛表示,“我们实验室聚焦泉州市石化、化工产业的补链、扩链和强链,重点引进研究方向符合实验室学科布局的科研团队。实验室面向全球引进相关方向的英才,博士、博士后、高级工程师等,待遇丰厚,特别优秀者可享受福州大学编制,欢迎海内外科研人才来实验室参观考察。”

“作为第七届‘人才福建周’的设区市配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是泉州市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落细落实‘涌泉’行动,吸引集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的特色举措。”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走进部分高校,结合产业人才需求,持续探索引才新模式,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泉州市的好平台、好政策、好活动,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全力打造青年人才向往地、青年发展友好城、创新创业首选地。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市科技局、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泉州网、泉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协办。(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