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实验动物学会成功举办第63期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科技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1-20 14:26:47

18
24

为切实提高我省实验动物科技工作的管理水平及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10月21日由江西省实验动物学会和江西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的第63期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从业人员培训会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

 培训特邀南昌大学特聘教授转化医学研究院邓柯玉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科技中心主任喻松仁教授、江西省实验动物检测站站长周银平研究员等专家做专题培训。专家分别就转基因实验小鼠及其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实验动物在中医药学中的应用、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动物实验与生物安全、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动物实验质量控制、动物实验操作技术等内容做专题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学员还进行了现场理论考核,考试合格者将取得由江西省实验动物学会颁发的《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

QQ图片20231120142615.jpg开展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资质培训是落实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是江西省实验动物学会联合江西中医药大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家培训进校园活动,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国家和地方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相关法规、管理办法。通过与科技专家面对面交流,启发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科学探索欲望,提升规范意识及业务水平,促进我省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动我省提高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我省共2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增进了对实验动物相关法规的了解,又明确了对动物实验影响因素的要求,尤其是对实验动物福利伦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这为后期开展动物实验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稿件来源:江西省实验动物学会

审稿人: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