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云集技能人才!东莞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技能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20 11:28:14

24
858

11月17日,2023年东莞市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技能竞赛(以下简称“技能竞赛”)在松山湖举行。


1.jpg


本次竞赛由东莞市总工会主办,东莞松山湖总工会承办,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智通人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智通职业培训学院、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东莞市机械工业管理协会、智通技能大师工作室联合协办。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80名来自东莞本土企业的参赛选手,经过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诞生18名获奖选手、8名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东莞市总工会,松山湖党建工作办公室、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竞赛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33.png


据了解,本次技能竞赛涵盖了机器人整机组装、程序编写、调试及现场操作等多个环节,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保证产品的质量,这对于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提出了较高要求。


6.jpg


在竞赛实操竞赛环节,参赛展现了在高压竞争环境下的冷静稳定以及强大的学习和应变能力。最终,18名选手脱颖而出斩获赛事大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10名,其中前8名获奖选手获得“东莞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7.jpg


“这些获奖者不仅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更是有着强大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实际经验。他们是东莞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领域的佼佼者,也是未来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东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松山湖总工会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定位,围绕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已连续举办多届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技能竞赛。今年承办市级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技能竞赛,将进一步打造高质量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助力松山湖打造引领东莞高质量发展核心引擎。

本次竞赛从9月开始筹备,为确保竞赛的质量和高效性,主办方广泛征求了产业界、教育界专家的意见,精心设计竞赛场地、组织及评选方法。竞赛项目贴近生产实际,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工业机器人及周边设备的职业能力。此外,竞赛设备使用的ABB工业机器人多功能实训平台符合东莞的产业特点和科技水平,展现了东莞市在科技方面的实力和未来前景。

“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的舞台,搭建互相切磋技艺的平台。”获奖选手表示。

松山湖总工会将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继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努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提供人才支撑。


一等奖


8.jpg

一等奖获奖者:辛选飞


二等奖


9.jpg

二等奖获奖者:廖志威、钟永潮


三等奖


10.jpg

三等奖获奖者:江伟杰、潮靖、刘付影、罗梓杰、庄文杰


优胜奖


11.jpg

优胜奖获奖者:钟焱鹏、巩永振、刘成、连泽楷、梁炳坚、董翔、梁贵容、龙子豪、徐煜礼、钟启东


出品:松山湖融媒体中心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