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华为云等80家名企⇄2000名大学生!松山湖这场双选会太火爆了

发布时间: 2023-11-20 10:34:05

26
1177

11月17日,“乐业松山湖——2023松山湖人才双选会”在南部片区举办,80家企业现场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同步打造交流会、政策宣讲会、青年音乐节等活动,吸引来自广东医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技学院、青软集团约2000名青年学生求职应聘。


1.jpg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侯首文,松山湖党工委委员、党工委管委会总工程师、南部片区党委书记冯瑜平,以及东莞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单位)、松山湖南部片区党委、中集产城东莞园区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激活“人才链”,耦合“产业链


“乐业松山湖——2023松山湖人才双选会”由松山湖南部片区党委、松山湖开发者村、东莞市软件产业园、中集产城数字科技产业园、中集智谷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对接融合,通过“人才+产业”的政策“组合拳”,提升企业服务和产业服务体系,不断推动园区企业和人才良性发展。


2.jpg


本次人才双选会为期一天,但活动内容干货满满。除了现场招聘会外,还组织开展企业HR交流会、学历提升成长讲座、青年音乐节等系列子活动。现场,还为“南湖湾高质量发展人才基地”揭牌,致力打造南湖湾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


3.jpg


侯首文表示,东莞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大批优质企业、重大创新平台、高等院校在这里集聚,同时提出了“是人才,进莞来”的口号,努力打造大湾区人才集聚新高地,是广大人才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松山湖优质企业众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双选会,实现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双赢的局面,推动高校毕业生参与到大湾区和东莞的经济建设中。


4.jpg


冯瑜平表示,松山湖科学城因创新而生、依创新而兴、靠创新而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发展任务和使命,松山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望人才。本次双选会是松山湖招引人才的举措之一,接下来,将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各层次人才培育引进,扩大人才政策普惠力度,广泛吸引集聚海内外英才。


政企人才“三向奔赴”


当天上午,中集产城数字科技产业园内人头攒动,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为云等80家松山湖优质企业齐聚现场,带来1000个就业岗位,涵盖软件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行业。

5.jpg


“我是大四的学生,即将面临毕业走到社会中去,这场招聘会汇集了各行各业的用人单位,不仅可以让我了解到很多招聘信息、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也有助于我完善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桂林理工大学学生陈连表示,自己非常有意愿到东莞工作,相信东莞企业能够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一个增长才干、展示自我的平台。


6.jpg


“今天来应聘的学生都挺不错,专业和学历等硬性条件都能达到要求,其次是对工作和未来规划有自己的想法,沟通和逻辑表达能力也强,对企业来说收获还是挺大的。”广东思沃先进装备有限公司人事晏女士表示。

“因为集团的业务比较多元化,所以这场招聘会我们提供了超10个招聘岗位,以及丰厚的人才待遇与福利,挺多学生来咨询应聘的,我们也希望能吸纳更多优秀的人才。”宏川集团人事黄翠琳表示。


7.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还特设软件及信息化企业专区,为数字化人才发展提供职业平台,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松山湖南部片区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一些高科技企业在智能制造发展的道路上,普遍存在着人才瓶颈的难题,希望通过双选会这样一个形式,为产业发展凝聚人才动能。

据悉,今年4月,松山湖管委会联合华为云打造松山湖开发者村并正式运营,汇聚有志于服务东莞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企业及个人开发者,探索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新模式。其中,召集约1000名学生在“村”内进行实训并毕业,培养软件及数字化产业人才。结合今天的双选会,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生人才落地松山湖。


出品:松山湖融媒体中心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