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咸宁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推动青少年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17 14:54:56

19
973

今年以来,咸宁市科技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发挥本地科普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推动青少年科普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以点带面,扩大科技活动周影响力。在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推出“人工智能”“无人机”“航空航模”“科技赋能新生产”“青少年科普作品”等特色展区及活动,集中展出了集聚前沿的科技成果,以静态展示、体验互动等方式,满足青少年一站式探索科学奥秘的需求。

二是突出主题,打造科普讲解品牌活动。分成人组和中小学生组,组织开展咸宁市科普讲解大赛。吸引来自市直单位、高校、企业的50多名选手参赛,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主题,从AI人工智能到大数据,从气象探索到实景三维建模,从海姆立克急救法到3D打印器官移植,题材广泛,讲解生动,激发了青少年参与科普工作的热情。

三是整合资源,开展科普“三进”活动。举行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宣讲活动,邀请湖北科技学院教授为我市中小学生讲授近10年我国伟大科技成就。组织青少年参观咸宁市地质博物馆,了解咸宁的山、泉、洞等地貌地质特征,通过实物模型观看潜山温泉地质构造,观看科普影片。引导鼓励学生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探索科技未知领域。

(信息来源:咸宁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