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创新活动 | 银川市第七届大学生创业营销挑赛决赛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13 11:55:22

关键词: 创新活动 大学生创业营销
18
1209

图片

2023年11月10日,由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宁夏西部创业管理培训学院共同举办的2023年银川市第七届大学生短视频营销挑战赛决赛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一楼中厅举办。

图片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副处长王军,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书记张大有,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建军,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孟徙宁,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晓凤,各酒庄负责人及各参赛项目,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西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晓凤致辞 

图片参赛代表—银川市科技学院付荣炜发言

大赛以“创”青春·“营”未来为主题,结合“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着眼葡萄酒未来发展趋势和走向,充分发挥西夏区高校人才聚集优势,走进宁夏志辉源石葡萄酒庄、宝实葡萄酒庄、和誉国际葡萄酒庄进行现场拍摄,深入挖掘“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就业”背后的故事。以短视频的方式汇聚了来自宁夏各类大中专院校的117个团队800余人次参赛,创作视频累计点赞数量高达23万余次,转发数量10万余次,盛况空前,彰显了西夏区高校聚集、人才云集、智力密集的实干与担当,将创新创业的深厚基因根植于创业青年的血液之中。

图片

通过对参赛队伍策划案和脚本的现场评审,遴选出18个团队进入决赛。决赛以“5分钟现场路演+3分钟短片展示+3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有3个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6个团队获得大赛二等奖,9个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宁夏大学等7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10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图片

本次大赛不仅组建了一支支新锐双创大军、更开出了一堂有温度的实践课堂。通过“2023年银川市第七届大学生短视频营销挑战赛进校园宣讲”“公众号同步宣传”等同期活动,搭建了在校大学生步入社会发展的平台,深化部门联动、校企联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大学生提供了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图片

本次大赛获奖的优秀项目将推荐进入银川市、自治区大赛项目库,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的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提高其市场发展潜力,并在入驻创业孵化园区、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创业培训、一次性创业担保等政策方面给予优先扶持。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作为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也将继续发挥孵化器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优势,以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路演厅为孵化载体,通过园区孵化服务功能,链接宁夏优质企业资源与大学毕业生,促进创业人才引进、项目孵化落地,推动优质创意成果落地转化,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转载自公众号: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

附件:
创青春.pdf 预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