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学术引领产业振兴 —贵阳市鱼菜共生循环种养系统研究及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31 20:36:05

17
1221

      为推动贵阳市鱼菜循环种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促农增效,助力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2023年10月31日,2023年贵阳市科协重点学术活动项目—贵阳市鱼菜共生循环种养系统研究及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贵阳市息烽县流长镇息烽穗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圆满举行。活动由贵阳市蔬菜学会主办,息烽穗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贵阳市农业农村局、息烽县农业农村局协办。来自各级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学会部分会员及行业内相关人士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微信图片_20231031192217.jpg

      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一起,围绕“鱼菜循环种养”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渔业专家们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项目开展情况,就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了现场分享,蔬菜学会专家对蔬菜种植如何与水产养殖有机结合起来也进行经验分享,为下一步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行业人士对产业发展前景和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交流。交流结束后,大家来到新改造的鱼菜循环种养大棚进行现场参观,在企业负责人的认真介绍下,大家边看边讨论,希望学会专家们能联合企业总结经验,制定出相应的标准,以便大面积推广,惠及更多人群,带动更多人群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及沟通平台,通过活动让大家形成了共识,互相建立了联系,为下一步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都希望学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相互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合力推动鱼菜循环种养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1031192304.jpg

      下一步,学会将充分总结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发挥学术引领作用,联合更多专家和业内人士对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攻关,以期通过几年的发展和总结,形成相应的标准加以推广,让更多地方和人群参与到此项产业发展中来,共享产业发展红利,推动鱼菜循环种养产业持续发展,助推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1031192252.jpg

(所有图文来自贵阳市蔬菜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