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国际金融论坛2023年全球年会在广州南沙开幕

发布时间: 2023-10-30 16:25:42

19
980

大洋网讯 10月28日,国际金融论坛2023年全球年会在广州南沙开幕。国际金融论坛(IFF)联合主席周小川在会上表示,当前,受单边主义、地缘政治、军事冲突、通胀形势、国际债务以及产业链重组等多重风险叠加的影响,国际贸易和投资增速大幅放缓,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且不均衡,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

IMF于10月份发布了最新的报告表明,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将从2022年的3.5%放缓至2023年的3.0%和2024年的2.9%,远低于2000年至2019年期间3.8%的平均水平。其他国际机构也预期较低,WTO预测是2.5%,OECD预测则是2.7%。

与此同时,IMF预测今年全球通胀水平将从2022年的8.7%降至6.8%,但大多数国家的通胀至少要到2025年才能回落到央行目标水平,因此,主要发达经济体央行或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的环境,全球债务风险和金融风险都值得关注。

周小川表示,各国应该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应对,应坚持全球化的正确方向,捍卫多边主义。要建设开放性世界经济,充分利用好区域合作机制和地区经济一体化出现的新趋势,积极促进自由贸易和投资。要加强各国的宏观政策、金融和监管政策方面的协调。要聚焦多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数字经济、气候变化、绿色发展、供应链等重要领域,为世界经济注入新的动能。

周小川表示,本届年会针对的正是当前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围绕“新资本、新价值、新世界:全球经济碎片化下的重振与合作”这个主题,设置了许多非常有意义的议题,希望各位光临会议的新老朋友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充分进行交流探讨,分享拙见,贡献智慧,寻求有效应对全球发展危机与挑战、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与增长的共识和对策。

来源:大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