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IFF全球年会开幕,大咖嘉宾高度看好大湾区、南沙未来

发布时间: 2023-10-30 16:22:57

21
962

大洋网讯 10月28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在广州南沙明珠湾起步区新落成的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开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政要、国际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重大经济、金融、贸易等议题展开对话。南沙、广州、大湾区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紧抓发展机遇?在会议期间,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给出真知灼见。

嘉宾高度看好大湾区、南沙未来

IFF学术委员、IFF研究院院长宋敏对未来经济发展看好。他表示,随着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发力,民间信心逐步恢复,我国三季度经济数据非常好。展望明年,全球经济会有一个更好的恢复空间,而我国出口也会随之有所提升。

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宋敏认为大湾区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相较于其他湾区,大湾区有更加齐备的产业体系,可以更快更好地融入创新驱动战略,在开放发展和创新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大湾区是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一个地区,南沙又位于大湾区的地理核心当中,我们对南沙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国际金融论坛(IFF)副秘书长申钢表示,我国三季度经济数据非常好,希望未来全球经济能快速回归增长轨道。据介绍,永久会址落户广州南沙,显示了IFF对广州、对南沙经济发展的信心。此次年会设置了南沙专场,希望通过这次国际会议邀请全世界的专家学者共同为南沙、为广东、为大湾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出真知灼见。

IFF常务副理事长、IMF前秘书长林建海表示,今年全球经济特点是“一低三高”:低增长、高利率、高债务、高不确定性。在此情景下,中国经济增长今年有望实现5%左右的目标,这个成绩来之不易。他预测,未来我国数字经济、绿色经济、服务业经济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粤港澳大湾区将在未来经济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大湾区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同时也抓住了数字、金融、绿色三大产业板块。大湾区一定会快速发展,我觉得这毫无疑问,我非常有信心。”他表示,人才对区域发展至关重要,应加快人才培养,让大湾区带动整个广东甚至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

科伊斯数字科技创始人莫锦波表示,作为南沙企业代表参加年会收获巨大。在年会中,聆听了金融界顶级大咖的分享,开阔了视野,同时也认识了很多金融领域的朋友,对企业未来发展是巨大助力。他认为,世界顶尖金融论坛与南沙大湾区几何中心这样的顶尖区位优势联合在一起,一定会擦出闪亮火花,带动南沙巨大飞跃。

来源:大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