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4个项目签约!产业链对接硕果累累 | 产业南海 链接同行

发布时间: 2023-10-30 11:38:39

18
1292

储能产业链对接会促成4个项目签约

南企收获广交会超千万元意向订单

南海产业链对接硕果累累!


储能产业链对接会
促成4个项目签约

10月25日,“储产业之能·蓄腾飞之势”新型储能产业链常态化服务之“狮山镇供需对接会暨示范项目签约”活动在狮山镇深圳科技工业园·创智谷举行,吸引狮山30多家用能大户企业前来对接。

此次供应链对接会成效凸显,促成四个项目成功签约,包括广佛肇园区源网荷储综合能源中心项目签约落地,海纳天光、昇创智电、粤和能源等3家储能企业成功达成供需合作签约。

图片

签约仪式。

活动邀请广东新扬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技术和案例分享,探讨储能解决方案、重点产业园区储能解决方案,推进新型储能站项目落地,为产业赋能。

图片

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技术分享。

活动现场,4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狮山镇政府与南网综合能源、申乐置业签约广佛肇园区源网荷储综合能源中心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提供现代化工业园区的综合能源(电、冷、热、压缩空气等)服务,通过智能化统筹管理,为每个入园企业“量身定做”专属的用能方案,大幅减少入园企业一次性的能源投入,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期间的综合能耗。

图片

签约仪式。

与此同时,广东海纳天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佛山市时代世纪汽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协议。“这个项目位于海八西路华南世纪车城,占地5万㎡,在屋面做一些光伏电站,未来还会配套储能和充电桩,最终做成光、储、充的综合性电站项目。”广东海纳天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安表示,“供需对接会对企业而言是一个好的展示平台,南海区通过出台扶持政策和举办产业链对接会活动,助力企业供需对接,增加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活动现场,佛山市迈向成五金件有限公司与粤和(广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电化学储能项目,该项目位于西樵镇大岸开发区,项目力争在2个月内完工并网用电。佛山市南海区小塘誉雄金属制品厂与佛山市昇创智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分布式储能项目,项目装机容量为5台100kW/215kWH的分布式储能设备,预计工程总投资在128万元。

多个项目签约的背后,反映的是南海做实产业链服务的成效,背后体现的是专业高效的政府服务。“对接会是一个信息交流和需求对接的平台,我们部门就是服务员、店小二,除了帮助牵线搭桥,还要帮助企业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南海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张家玉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精准对接产业需要、企业需求,全力做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全方位服务,政企联动共同推进南海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7月,南海链接区内超50家储能相关企业共同组建成立新型储能产业联盟,并发布了《佛山南海区促进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扶持方案(试行)》,设立1亿元的南海区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分别对电化学储能、机械储能、电磁储能、储氢等新型储能产业给予系列扶持。(点击查看详情→)

图片

目前,南海已初步打造了“核心部件-储能系统集成-终端应用”电化学储能完整产业链,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电源测、电网测和用户测所有场景。近年来,南海重点针对新型储能产业进行强链、补链、延链,大力推动招商引资,促进重点龙头落地,带动新型储能优质项目主动集聚。目前南海区已累计引进了包括瑞浦能源、星源材质、电将军储能等超百亿元项目在内的超30个新型储能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近500亿元。

图片

星源材质华南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规划效果图。

南海已经规划于丹灶、西樵、九江三镇培育新型储能产业经济带,预留超过3000亩土地为储能产业发展备足空间。南海规划至2025年,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至2027年,新型储能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

在储能产业链对接如火如荼的同时南海经促部门还积极引导企业“触网”掘金广交会

南海启动“B2B+产业链”电商推广月
助推企业“双线”融合掘金广交会

10月19日,第134届广交会第一期收官。本届广交会上,南海共83家(次)企业参展,南海企业展位客商云集,各种拳头产品备受海外客商的关注,新客户、新订单源源不断。

广交会上,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密集亮相。来自南海的新安怀“E丝绸之路”是一站式B2B跨境电商平台,正在助力“南海智造”在广交会上收获更多买家关注

“本次展出产品受到东南亚、俄罗斯、中东、非洲等市场客商的欢迎。其中,一位来自俄罗斯的新客户现场就达成近2000万元的电子音响产品长期采购意向订单。” 广东新安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剑峰介绍。截至10月19日,新安怀ESR平台依托广交会一期线下展会渠道,已经与100多家来自中东、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达成初步订单意向

图片

新安怀的相关展位。

10月23日,第134届广交会第二期拉开帷幕。此次,南海区共有110家/次企业参展,主要是展示餐厨用具、家具、建筑及装饰材料等产品。

为了推动企业结识新客户、收获更多前沿动态,南海经促部门积极引导参展企业“触网”,结合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参展。(点击查看详情→)

此次在广交会上“直播带货”的南海企业并不在少数,佛山市南海新达高梵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罗格尼兰门窗系统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现场直播,希望通过广交会线上平台获取更多的海外订单

图片

10月23日,第134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佛山市南海新达高梵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展位上进行直播。

事实上,南海制造业基础和实力雄厚,发展B2B商业模式潜力巨大。当前,南海大力支持电商的发展,将牵线搭桥,精准服务,保驾护航,为制造业插上电商的翅膀,做好各方面的服务和配套工作。

“双十一”在即,南海重磅启动“B2B+产业链”电商推广月系列活动(点击回顾详情→),抢占B端市场,通过举办制造业专场直播带货、产业电商论坛、企业直播人才培训、跨产业链对接等形式,营造一种新模式电商业态、链接一批B2B电商重点平台、打造一批制造业直播示范基地、培养一批本土带货达人。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