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文化赋能,陶瓷出海!这场大会共话佛山陶“出海”新策略

发布时间: 2023-10-30 11:30:12

22
946

10月21日,

“文化赋能,陶瓷出海”

——2023中国(佛山)陶瓷创新发展大会

在佛山希尔顿酒店举行


图片

“文化赋能,陶瓷出海”——2023中国(佛山)陶瓷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本次发展大会云集了陶瓷行业专业大咖、艺术大流、产业领袖等精英人才,共话传统陶瓷文化出海的新策略、新思路。会上,“中国陶瓷品牌成长计划”美陶湾展示基地现场授牌;系列微纪录片《陶瓷的活化石 世界的美陶湾》首映;《陶瓷行业品牌传播优秀案例》现场发布并颁发证书。

新华通讯社原副社长、新华网首任总裁周锡生,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新华通讯社广东分社副社长周健伟,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院院长、教授朱乐耕,新华通讯社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葛素表,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黎才远,佛山市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礼锋,佛山市禅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芳,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树凯等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现场致辞。

侯文全在致辞中表示,佛山是我国重要的陶瓷产区之一,被誉为“千年陶都”,具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佛山陶瓷以其独特的风格和工艺呈现出了五千年的历史积淀和沉稳气息。希望本次发展大会通过传播陶瓷文化,让全世界各国人民重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陶瓷文化和艺术水平,使陶瓷文化得到新的发展,为世界陶瓷文化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新华通讯社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葛素表现场致辞。

葛素表在致辞中表示,佛山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强大的产业实力,如今,陶瓷文化已然是佛山文化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包括佛山陶瓷在内的我国陶瓷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产品质量、品牌附加值逐步提升,中国陶瓷的交往圈、朋友圈、合作圈越来越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越来越高,期待大会为陶瓷品牌发展提供更多新路径、新思路和新方法。 

图片

佛山市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礼锋现场致辞。

“一年来,美陶湾取得了显著建设成果。”王礼锋在致辞中表示,期待各位嘉宾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剖析先进案例,分析前沿思路,碰出智慧火花,共同开辟新时代陶瓷文化出海的新航道。 

图片

会上“中国陶瓷品牌成长计划”美陶湾展示基地现场授牌。

图片

“中国陶瓷品牌成长计划”美陶湾展示基地授牌现场。

据了解,“中国陶瓷品牌成长计划”由新华社中国搜索(以下简称中国搜索)发起,于2023年7月22日中国陶瓷创新传播平台上线当天同步推出,“中国陶瓷品牌成长计划”美陶湾展示基地是中国搜索与美陶湾未来计划在佛山本地举行艺术展示、国际传播和文化交流等活动的重要载体,为的就是向世界展示属于我们的美陶湾的陶瓷艺术家和陶瓷作品,讲好中国传统文化故事。 

图片

系列微纪录片《陶瓷的活化石 世界的美陶湾》在现场首映。该片将深挖石湾陶瓷艺术的历史、工艺、创作思想,形象展示三者与佛山陶瓷行业的内在联系。该片将投放海外媒体,助力佛山陶瓷行业开拓海外市场,形成中国陶瓷作品、产品强大竞争力的需求。


图片

图片

系列微纪录片《陶瓷的活化石 世界的美陶湾》首映现场。

图片

现场还发布了二十个《陶瓷行业品牌传播优秀案例》,并颁发了证书。

今年5月10日,新华社中国搜索在上海的陶瓷品牌发展论坛上发起了“陶瓷行业品牌传播优秀案例”的征集活动,旨在通过共同跨界、文化赋能使陶瓷文化的未来的再上一层楼。 

图片

图片二十个《陶瓷行业品牌传播优秀案例》发布及颁发证书现场。

图片

“我们应该多维度看待问题,只有这样才可以走出去。我们希望把石湾的陶瓷文化和粤酒文化融合,所以推出了‘陶醉天下’品牌产品。”谈及文化赋能,大会“圆桌讨论”嘉宾新石湾美术馆创办人、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范绍辉这样说道。 

“今天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是想让佛山陶瓷突破传统,创造当代的辉煌。我觉得这个活动对陶瓷产业、对佛山都是非常重要的。”朱乐耕表示。 

“近年来,佛山在陶瓷产业方面的努力是让我感到欣喜的。希望将来美陶湾能够成为‘国际驻地’,为国内外陶瓷艺术家提供更多交流机会。”谭红宇表示。


来源:佛山新闻网、佛山石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