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实力上榜!高明沧江工业园再添“国字号”名片

发布时间: 2023-10-30 11:25:16

24
975

10月26日

2023年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大会召开

会上发布首批工业园区

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典型案例

高明区沧江工业园(西安园区)

集中化与集约化改造项目榜上有名

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2023年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大会由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联合主办。大会主题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 助推绿色高质量发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以及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探索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路径与方法。

作为会上发布的工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典型案例之一,高明区沧江工业园(西安园区)集中化与集约化改造项目,主要通过城市更新与印染企业产业提升、节能减排与集中供热、水资源梯级利用与绿色循环等三种方式推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旨在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业示范园区。

目前,园区已基本实现集聚发展、集中治污、工业废水趋零排放、尾水循环回用,正加快推进集中供热相关管网建设,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

图片

绿源水质净化中心。洪海摄

此外,位于园区的绿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也于近期获授牌为第三批“高明区环境教育基地”。绿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污水处理技术研发、污水治理、运营管理于一体的环保企业,是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业示范园区中完成集中治污的重要一环,助力构建大、小循环体系,促进区域污水“近零排放”,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推广作用。

图片

大唐国际佛山热电冷联产项目。洪海摄

荷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分总结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业示范园区的工作经验和成效,逐步形成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广“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发展理念,推动更多企业实现绿色发展转型

同时,发挥好“碧荷”党群志愿服务队的带头作用,在世界环境日、全国生态日等节点积极有序开展一系列环境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为公众提供一个了解环境信息、参与环境治理、监督环境管理的平台。


来源:高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