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广交会上的“三水制造”:秀出拳头产品,收获大额订单

发布时间: 2023-10-30 10:57:19

18
960

10月17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下称“广交会”)开幕第3天,展馆内依旧人头蹿动,客流如织。本届广交会中,三水参展企业及所获展位数均创历史新高,42家参展企业共获展位94个。


参展企业组团“出征”广交会,以优质、创新产品吸引全球客商目光,展示“三水制造”的品牌与实力。同时,通过与采购商面对面沟通,参展企业深入把握行业需求变化,为未来做好产品研发,提升产品销量打下基础。 


图片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陈玉虎(左一)正在向参展企业了解其参展情况。

参展企业及展位数创历史新高

参展积极性升温

相比上届广交会,第134届广交会的规模、展位数及参展企业数均实现攀升,外贸展现向好预期。

具体来看,本届广交会规模再创新高,展览总面积扩至15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7.4万个,比上届增加近4600个;参展企业2.8万多家,比上届增加3000多家。

作为疫情后首次开展展位重评的广交会,三水企业的参展积极性明显提高,参展企业及所获展位数也创历史新高。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本届广交会开展了展位重评,给了更多企业新参展的机会,全区有70家企业递交参展申请,42家企业取得参展资格,共获94个展位,包含品牌展位26个。

一直以来,广交会都是企业维系老客户,拓展新客户的重要平台。参展企业积极利用该平台增强客户粘性,吸引更多新的合作伙伴。

“有客商现场跟我们反映,‘发100封邮件,打100个电话,都不如面对面沟通一次’。”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外贸部业务部部长郝圣云说,本届广交会客户流量及质量均超过2019年水平,洽谈达成的意向合作率也明显提高。与参展企业一样,不少客户对疫情后能重回广交会感到兴奋,展会为拉进双方感情搭建了桥梁。

以优质产品吸引新老客户

收获大额订单

作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广交会还是企业推介新产品,把握行业新动向的重要渠道。三水参展企业也积极借助该平台展出更具科技含量、更符合绿色低碳发展方向的优质产品,以吸引全球客商关注。

当前,“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市场成为不少广交会参展企业的“新蓝海”。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上,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采购商数量较上届有大幅增长。

图片佛山市正锝照明有限公司在本次广交会上展出的灯具灯饰等产品。

图片佛山市正锝照明有限公司在本次广交会上展出的灯具灯饰等产品。

“性价比高、外观新颖,是‘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客商选品的关键。”佛山市正锝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力华介绍,作为新参展企业,公司依据采购商的需求特点,精心挑选100款自主研发设计的拳头及新产品参展。

展会现场,优质拳头产品、创新产品成为企业赢得意向合作订单的利器。当天,在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下称“星星制冷”)的品牌展位上,公司新展出的商超制冷设备产品吸引众多客商围观问询。

郝圣云介绍,相比疫情前,公司产品线进一步向商超制冷设备拓展,以满足不同细分领域的客户需求。参展第二天,公司便收获了5000台商用厨房制冷设备订单,意向合作额约250万美元,达到公司此次参展预期意向合作额的50%。

图片在广东星星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的品牌展位上,该公司新展出的商超制冷设备产品吸引众多客商围观问询。

图片佛山市彩维电器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展出的彩电产品。

除秀出企业实力外,通过与客商的深入交流,把握市场需求变化及行业最新动向,也是企业的参展目标。

郝圣云表示,当前,市场对高效节能制冷设备的需求持续上涨。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根据目标客户当地的能耗标准、安全标准,对产品进行升级、迭代,朝绿色低碳方向进行产品升级。

佛山市宝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伟标也表示,公司此次展出的节能注塑机已收获约20万美元意向订单。在与客户交流过程中,客户对新产品的外观设计、模具设计提出新建议、新需求。接下来,公司也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对产品进行调整,以满足客户的多元需求。

图片佛山市宝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与客商进行洽谈。

图片佛山市永力泰车轴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展出的各类车轴产品。

图片佛山市永力泰车轴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展出的美式内置式车轴产品。

图片佛山市永力泰车轴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展出的产品。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陈玉虎表示,本届广交会中,三水参展企业的活力更足、信心更强。不少企业都反应,新客户拓展与老客户拜访比例达到了1:1,甚至接下来两个月的订单有望与往年全年订单量持平。

他表示,进入第四季度,全区外贸进出口呈现逆势而上的发展态势,预计外贸额将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接下来,三水将做好参展总结工作,为下来更好服务企业参展做好准备。同时,三水还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更多专业展会,助力企业开辟外贸市场,在国际市场做大做强。


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钟玲玉,通讯员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