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让社会科学走近百姓身边!2023年佛山市社科普及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10-30 10:19:50

18
988

9月25日上午,2023年佛山市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暨主题日活动在禅城区东方广场中庭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举办了健康咨询、书法家免费为市民挥毫、佛山非遗展示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参与。

佛山市社科普及周活动是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全市范围的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组织了十九届。今年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本次活动由佛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社科联主办,各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市直有关单位、各高校、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及各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共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2023年佛山市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暨主题日活动在禅城区东方广场中庭举行。

早上9时,30多个佛山社科普及基地及社科类社会组织来到现场摆摊设点,为市民提供社科咨询服务。口腔健康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和现场免费挥毫书画作品等摊位前,站满了前来咨询或接受服务的市民。心理辅导、卫生健康保健、佛山非遗展示、预防诈骗、家庭教育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摊位前,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

图片

佛山社科普及周现场活动。

多位书法家在现场作画、写字,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是社会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书法事业的发展,也让书法事业和社会科学一同走进千家万户。”书法爱好者张晓霞对记者说道。

启动仪式上,还给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以及社科知识问答。“佛山最早的粤剧行业组织是哪个?”“佛山祖庙始建于什么年代?”现场有奖问答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踊跃参与。

图片

佛山社科普及周现场活动。


今年市社科联组织、协调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市区联动,举办社科普及讲座、基层宣讲巡讲、社科文化展演、社科成果展示等社科普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各类活动达700余场

据介绍,佛山现有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25家,省级人文社科普及基地达78家,已完成了社科普及基地在佛山五区的全覆盖,社科普及阵地建设取得跨越式发展;市社科联加强与黔东南州社科联的社科普及协作,组织佛山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代表到黔东南州考察学习。

图片

佛山社科普及周现场活动。

现场还举行佛山市社科普及基地建设成果展览,并发布全市五条社科普及基地研学线路。 


来源: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