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稀土高新区开展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6 09:53:32

21
1162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9月15日,在全国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稀土高新区党群工作部、民馨路街道、社会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全新改造的双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联合举办“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全民国防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来自高新三中整齐威武的《军体拳》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团结勤奋、严谨文明、诚实守信、勤学善思”稚嫩却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坚定的眼神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未来充满无限力量。

图片


“在我国,国防教育一词是由谁提出的?”主持人话音刚落,一位老年居民朋友就率先抢到话筒,并响亮的回答出来问题,“孙中山!”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片


此次活动,在新改造完成的双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内进行,广大群众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被充分激发出来。民馨路街道舞蹈队的安代舞《美丽内蒙古》,舞出了新时代国富民强,老百姓尽享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社区老年合唱队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

图片

图片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对稀土高新区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安排作了部署。稀土高新区将深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普及,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防观念、国防素养和崇军尚武意识,汇聚新时代强国强军磅礴力量。

图片活动最后,组织社区居民、部分老师和学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及部分机关干部集体参观了双拥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感受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图片图片

(来源:稀土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