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稀土》期刊第19届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 2023-10-25 16:17:41

24
1048

图片

《稀土》期刊第19届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

近年来,为建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期刊和若干出版集团,国家多部委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全力推进期刊数字化、专业化、集团化、国际化进程。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在中国稀土学会和包头稀土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稀土》期刊紧跟时代步伐,为迈进一流科技期刊做了大量工作:2022年4月成立了第一届青年编委会,2023年第1期出版了“青委专辑”,2023年第4期出版了“院庆专辑”。

图片图片

在此形势下,《稀土》期刊第19届优秀论文评选也一改往日的评选规则,从文章的选题重要性、科学性与创新性、写作质量与规范、影响与作用四个方面进行遴选,在2022年《稀土》刊载的文章中初选32篇入围文章,并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对32篇论文进行投票,投票评审人员由具有深厚的相关学科背景和知识底蕴的期刊的编委和青年编委组成。最终,共评选出中国科学院、南开大学、包头稀土研究院等院所的8篇论文入选《稀土》期刊第19届优秀论文。

图片

本届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参加评选的专家人数大幅增加,使得评选结果更加客观公正。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的研究内容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创新价值,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稀土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科技进步。

图片

Young editorial board

青年编委

岁月更迭,华章日新,坚持19年的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为本刊吸引和争取了很多优秀稿件,培育了与本刊联系紧密的优秀作者群体,成为提高本刊学术水平和整体质量的有效途径。在科技期刊迅猛发展的形势下,《稀土》编辑部将把握机遇、革故鼎新,使期刊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不断向一流科技期刊迈进。

图片

(来源:包头稀土研究所)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