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专家把脉 | 走进开阳南贡河茶叶公司

发布时间: 2023-10-23 21:04:16

关键词: 安徽农大,专家,考察,南贡河茶叶公司
22
135

2023年9月18日,贵阳市茶叶学会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涛等5人前往开阳南贡河富硒茶业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南贡河茶叶公司成立于2007年,集种植、加工、销售、餐饮、民宿、租赁、咨询策划、体验式扩展活动等服务于一体,公司加工负责人李景平、销售负责人李景学汇报公司产、加、销、运营等情况。从春季开园加工茶叶到秋季封园,从高端名优茶到低端深加工原料茶,公司尽力将青叶子变成金叶子,让老百姓在此过程中成为茶园管理、茶青采摘、茶叶加工的主劳力,解决就近就业问题。宛教授一行考察了茶园生产管理、秋茶加工、产品销售、技术需求等情况,品评了公司茶叶产品,对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带动茶农走上致富路给予了肯定,就公司现有管理、产品升级、产业链延伸及发展提出了方向性建议。

本次前往南贡河茶叶公司陪同考察交流的专家还有安徽农业大学高丽萍、杨天元、蒋晓岚等3位教授,以及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贵阳市茶叶学会理事长刘晓霞。

专家1.png专家2.png专家3.png

宛晓春教授等安徽农业大学教授一行5人考察开阳南贡河茶叶公司

(左起:蒋晓岚,刘晓霞,李景学,宛晓春,夏涛,李景平,高丽萍)

文:刘  

图:李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