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聚焦实验动物领域前沿探讨,北大深研院这场学术交流活动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 2023-10-19 11:19:45

19
1012

       为搭建肿瘤动物模型前沿技术及实验动物行业交流共享平台,促进实验动物研究领域横向科学交流,助力深圳市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实验动物中心主办,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协办的“肿瘤动物模型构建前沿思维探讨”学术交流活动于8月26日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参会+线上直播的方式,来自广东、陕西、上海、香港等地的高等院校及生物医药科技企业等100余家单位的300多名嘉宾出席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累计1万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进行收看。

       活动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卓振建副研究员主持,同时邀请了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王平,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生物医药与健康工程研究院科研平台副主任吴正洁,华南农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刘忠华,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科研平台副主任艾文,南方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万山等专家担任学术报告主持人。

       致辞环节,北京大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全军民教授阐述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及实验动物中心的发展历史,并对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实验动物科学普及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他进而表示,本次活动是实验动物行业第一次在深圳举行较大规模的学术研讨活动,希望能够以北大为支点搭建起分享与交流的平台,为深圳肿瘤模型及实验动物领域等科学研究注入新思维、新活力;广东省实验动物监测所所长朱才毅研究员则在致辞时对活动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十分认同和期待实验动物行业能够在深圳取得长足的发展。

       当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空军军医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师长宏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曹宇研究员,深圳大学医学部裴新海教授针对本次学术活动主题,分别作了题为《免疫人源化小鼠模型的制备及应用研究》、《Refined Design of Synthetic Immunotherapeutics》及《利用基因工程小鼠探讨不同类型乳腺和甲状腺癌间的相互转换机制》的大会报告。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实验动物中心主任闫明霞研究员,赛业生物首席科学家与中国区副总裁俞晓峰分别为大会带来了题为《肿瘤转移动物模型在肿瘤研究中的应用》及《肿瘤小鼠模型构建技术及其相关应用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

       中山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执行主任蔡卫斌教授,暨南大学实验动物管理中心副主任邢会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支撑平台处实验动物管理办主任林惠然,深圳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商海涛及南方科技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晓梅针对实验动物设施建设、实验动物屏障环境管理等热点问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并且就学术问题同现场嘉宾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外,实验动物行业的优秀企业家也就实验动物笼盒自动化系统、饮水方式与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展示。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圆满举办,为我国肿瘤疾病模型研究领域的各学者搭建起学术信息共享平台,未来将有力地促进深圳市实验动物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助力深圳市实验动物行业及生物医药行业发展。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