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政策 序篇——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发布时间: 2023-10-17 10:54:13

关键词: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 科技政策 高新认定案例 专精特新“小巨人”案例
40
1075

2023年10月,协会拟召开一系列会员企业政策辅导宣讲会,旨在辅导会员企业树立科技政策申报意识、为企业培养政策申报人才。

背景:

宏观政策:“科技兴国、科技强国”是中国特色“国策”之一,科技政策是国家实现产业宏观调控的有力抓手。国家在新的历史时期(十四五时期),都会编制科技创新规划,部署落实科技任务,实现优势科技资源配置到最紧迫最急需的地方。1.png2.png

微观落地点:企业战略规划、顶层设计(技术方向、税收筹划等)、企业发展区位选择(选址)、企业人才招揽、企业政策创收、政商关系融洽、企业价值最大化……

 

1、补贴政策对企业的好处:

1.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直接现金补贴、税费减免)

2.便于企业招人、留人。(人才类补贴政策、人才房政策)

3.优享贷款审批,信用评级高,贷款授信额度高。(贷款贴息政策)

4.可多赛道,跨领域享受产业政策红利。

5.优先获得用地、用房支持。

6.可以融洽政企关系,在特殊(疫情)时期享受复工复产、通关便利等。

7.获得荣誉资质的沉淀,企业无形资产获得增值。

 …… ……11.png


2、作为企业可以申报哪些项目?

我们认为当前国家主要围绕创新体系建设、针对科技创新各“要素”制定资金补贴政策,体系上大致可以分为:科技创新体系、高质量发展体系、绿色发展体系等;从创新要素来看主要有:空间补贴、技改补贴、人才补贴、知识产权补贴、科技金融补贴、创新载体补贴、科技活动补贴等等3.png

4.png

5.png


3、企业可以从哪些部门获得补贴政策信息呢?

因行政体系特殊性及产业政策制定责任归属部门的不同,最后呈现的补贴政策获取端口如下:

中央部级(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官网的通知公告);

省厅级(省科技厅、省工信局、省发改委官网的通知公告);

市级(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文体旅游局等官网的通知公告);

区级(区科创局、区工信局、区招商局、区人力资源局等官网的通知公告)6.png

7.png


4、成功案例分享:8.png

9.png

10.png



欢迎合作 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秘书处 15217755646




来源:深圳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原创)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