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深圳市科协联合党委与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成功举办“焦裕禄精神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0-13 11:38:31

关键词: 焦裕禄精神、党建、红色教育、科技、兰考、培训
16
1174

      深圳市科协联合党委与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成功举办“焦裕禄精神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推动党建与科技融合共创发展新机遇。

       2023年9月21日-23日,由深圳市科协联合党委与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共同组织的首场跨省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焦裕禄精神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兰考三农技术学院顺利举办。

       兰考焦裕禄党建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班采用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旨在让学员们充分参与互动,深入理解焦裕禄精神与党建工作紧密联系。参与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所属学会党支部书记、市科协主管的未成立党支部的学术社团、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相关负责人,共计45人。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班仪式由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刘雅秘书长主持,深圳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钟瑞兴同志作开班致辞并授班旗。随后,由兰考焦裕禄纪念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焦裕禄纪念馆董亚娜副馆长作开课第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专题教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天,学员们还参观了兰考市焦裕禄纪念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致辞,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了解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参观焦裕禄书记亲手栽种的泡桐,在焦桐树下听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焦裕禄精神教育体验基地亲身体验感悟焦裕禄书记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时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体验,了解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深刻领会到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使命。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第三天,在钟瑞兴书记的带领下,现场教学重走了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村,遥望九曲黄河的最后一道湾,感受黄河曾带给兰考的苦难与现在的繁荣,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踊跃发言,感慨万分,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市科技类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钟瑞兴同志对此次培训班作了总结发言,钟书记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党性的渲染,要求学员们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克己奉公,严律于己,立足本质,把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图片

       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践行者,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只有在坚定信仰的指引下,我们才能始终砥砺前行,不负时代的重托。时刻将党的指引融入到实际行动中,用所学知识和信仰担当来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最后,在全体学员高昂歌唱《黄河大合唱》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了这次极具意义的红色教育之旅。

图片

图片

00.png


活动精彩瞬间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信息来源:深圳市分析测试协会 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