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超萃生物联合实验室在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3-10-13 10:52:09

关键词: 科技 科技建设 人才建设
22
1116

10月11日,超萃生物科技(咸宁)有限公司与广东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共建研发实验室在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揭牌成立。该实验室由超萃生物科技(咸宁)有限公司与香港科技大学终身教授、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弭永利教授和中科院粤港澳大湾区黄埔材料研究院吴君石博士领衔,并得到天时维科技集团的鼎力支持。

超萃生物科技(咸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8月,公司以合成生物学、新一代离子液体技术为基础,构建以食品产业为主的科技产研平台。

黄埔材料研究院原名为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黄埔先进材料研究院,是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大应化发展战略”的南部核心,也是南北互动的中试孵化、成果转化和科技金融平台。

成立联合研发实验室是咸宁市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实验室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延长桂花产业链、提升桂花价值链,着力攻克一批桂花精深加工技术难题,为桂花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中国桂花城”建设插上科技的翅膀、注入强劲的动力。

据了解,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于2023年7月11日正式开园。园区坐落于中国光谷汤逊湖畔,地处光谷大道与流芳路交汇处,占地面积67.88亩,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园区设有展示大厅、企业服务中心、路演大厅、商务接待厅等。园区提供完备的政策咨询服务、招商落地服务、综合运营服务、中介代理服务、物业保洁服务和配套生活服务。截至目前,签约入园企业增至90家,入园并正常运行企业38家,18家企业在咸宁设立制造基地。咸宁(武汉)离岸科创园将成为咸宁市科技赋能发展的“桥头堡”和“生力军”。

(信息来源:咸宁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