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水利学会召开“智慧水利数据底板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发布时间: 2023-10-10 16:01:45

27
38

9月17日,江西省水利学会在南昌组织召开了“智慧水利数据底板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会议采取“现场会议+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学会秘书长高江林主持会议。

图片5.png

科技成果评价会现场

会上,评价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研究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由江西省防汛信息中心、江西省水投江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昌大学、江西省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管理局共同完成。系统分析了水利数据应用存在的问题,对数据底板关键技术及应用进行大量研究,历经十多年的技术攻关和实践,构建了“数据汇聚、数据治理、数据挖掘、数据服务”的智慧水利数据底板体系,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

目前,项目探明的水利工程画像、全域数据资产检索、数据共享服务为一体的数据服务模式,在防汛抗旱、水资源调配、水工程安全运管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有重要的推广应用价值。

来源:江西省水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