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水利学会2个高质量学术会议被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3)》收录

发布时间: 2023-10-10 15:59:08

26
149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3)》(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共收录131家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21家省级科协、6所高校推荐的1060个高质量学术会议。其中,“江西省水利学会2022学术年会暨赣鄱科普大讲堂”和“2023年水质安全风险防控研讨会”2个高质量学术会议收录其中。

图片2.png

收录证书

“江西省水利学会2022学术年会暨赣鄱科普大讲堂”是由江西省水利学会主办,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水利厅、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指导,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承办的高质量学术会议。2022年6月下旬起,我省遭遇史上罕见的极端干旱,局地涝旱急转、“汛期反枯”,对一些地区群众饮水和农业生产造成影响,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和产业经济安全,引发了国内广泛关注。学会应需将2022学术年会主题定为“水旱灾害防御提升,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聚集国内诸多防汛抗旱、水文方面的院士、权威专家共13人,一同解读2022年特大干旱特点和应对措施,围绕鄱阳湖水旱防御研究前沿技术等开展学术交流。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原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昌大学教授胡振鹏受邀作特邀报告。年会现场共计220余人参会,线上直播参与量超8.3万人次。

图片3.png

江西省水利学会2022学术年会暨赣鄱科普大讲堂活动现场

该学术年会系江西省水利学会打造的周期性品牌学术会议,规划为每年一期。其宗旨在于聚焦我省当年涉水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邀请省内外众多权威专家一同交流研讨、精准施策,并提供一定技术指导,积极发挥学会学术引领作用,为广大水利科技工作者、专家学者、管理人员提供交流渠道,促进交叉学科、多领域的交流融合。2023年学术年会预计将于年底择期举办。

“2023年水质安全风险防控研讨会”是由江西省水利学会城乡供水专业委员会、江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江西省水务水科学检测研发有限公司承办的省级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主题为“以水为媒,引领品质生活”,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等多家权威科研单位专家作专题报告,为防范饮用水安全风险、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建言献策,现场共计120余人参会。江西省水利学会城乡供水专业委员会作为学会分支机构之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颇具特色的学术交流,积极推动供水行业在饮用水安全控制技术与管理上的交流合作,为我省学术交流、学术研究、学风建设等添砖加瓦。

图片4.png

2023年水质安全风险防控研讨会活动现场

学会下属的水文与水资源专业委员会、水利规划与设计专业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专业委员会、城乡供水专业委员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等其他分支机构,多年来也积极主办、承办了诸多论坛、研讨会、学术沙龙和学术讲座,呈现百花齐放的喜人局面。学会将继续坚持以促进我省水利科技进步为己任,聚合各分支机构专业力量,积极创新学术交流形式,探索协同共促,多方发力打造更具规模的省级学术交流品牌方阵,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江西省水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