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专精特新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打造第二增长曲线,专精特新专项培育沙龙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9-27 18:28:02

关键词: 专精特新 培训沙龙 培育
21
19

9月26日,“深爱人才 赋能科企”专精特新专项培育沙龙在深爱人才馆举办,本期活动聚焦专精特新培育和发展,为企业带来全新政策解读,帮助企业了解专精特新申报条件、流程和意义,进行科创能力建设分享,并为企业带来专精特新后续发展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紧紧围绕专精特新发展,进行系列主题分享。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高级课程主任吴岸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如何打造第二增长曲线”进行精彩分享。吴老师解析了第二曲线“开辟创新,建设新道路”的概念,并延伸对焦到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分析专精特新的概念和意义。讲解中,他提出“专精特新是否在重新构建”问题,引导嘉宾重新思考、创新解读,同时进行案例验证曲线增长的重要性,鼓励企业要在源源不断的发展曲线中找到增长点,为企业获得永续发展的能力。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圳高促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深爱人才馆馆长尹辉以题为“专精特新成长之路”,从专精特新政策背景、发展现状、发展优势、申报流程等详细讲解。她提到,专精特新发展是大势所趋,从资本市场看来,专精特新企业更容易得到市场的青睐,得到资本的支持和喜爱,同时专精特新是解决卡脖子的重大利器,不断健全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其强链补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深入发展、破解卡脖子难题等,展现了民企的强韧性和创新力,更是增强了民族自信和企业信心。从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和分布情况看,深圳是专精特新企业增长最快的城市,体现了深圳的创新活力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更应迎头赶上专精特新的发展浪潮。她呼吁在举全国之力支持和正在前行的科技创新步伐和发展道路上,企业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市场,走创新发展之路,企业一定可以跑的更快、发展的更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圳市高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监田辉聚焦科技创新,带来“专精特新科创能力建设”的主题分享,他从科技创新的定义,专精特新重点培育和支持领域、资本市场的选择、专精特新科创贡献、知识产权发展梯度、扶持政策等数据分析,为参会企业呈现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强大优势。专精特新企业的科创能力建设就是企业的发展核心,他提出企业不仅要研发创新,也要从研发成果即知识产权的申请和保护、产品的全球化布局、知识产权资本化等方面发展,高企运营将从企业成长和政府扶持两方面的服务和宣导推动企业“创新能力”的成长,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实现大创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圳高促会企业服务部部长陈长宁表示,深圳高促会作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坚持面向广大科技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做好专精特新的培育服务工作。本期活动,正是为广大企业推出的全新服务,他希望企业可以有所收获,深圳高促会也将持续推动企业的创新成长,为企业带来更多优质服务。

图片

图片

 

来源:深圳市高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按照新闻实际来源填写)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