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泉州市举行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2023-09-25 08:41:37

28
30

       近日,由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黎明职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泉州市无人机装调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黎明职业大学隆重举行。黎明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杨远志、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许长春、泉州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江永清、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红生、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郑强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W020230919623197635365.jpg

        颁奖典礼上,杨远志、许长春、江永清、刘红生、郑强为本次竞赛的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授予丰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黎明职业大学航空学院及福建创享蓝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竞赛组织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授予郑永钊、吴汉峰“泉州技术能手”,授予杨晓君“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徐丽平等6人“泉州市金牌工人。市人社局还为获批福建省集训基地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安溪华侨职业中专学校,以及获批泉州市无人机装调检修集训基地的黎明职业大学授牌。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比赛项目紧密贴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作实际和职业发展方向设置,是泉州首次举办该新职业工种市级比赛,也是全市首次在职业技能竞赛中设立退役军人独立赛项,为泉州市无人机产业选拔出了一批技艺精湛、心理素质突出的优秀技能人才,也为市内外无人机领域专家、企业人才、院校师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切磋平台。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扩大覆盖更多新职业新工种,通过“以赛代评”“以赛选才”的模式选拔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持续优化提升我市技能人才队伍结构,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来源:泉州市人社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