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企业技术骨干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9-22 18:41:01

关键词: 企业技术骨干、知识产权、培训班
18
88

       2023年9月18日,在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知识产权局)支持下,由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济服务发展局主办,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企业技术骨干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全区60余家企业及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70多名技术骨干线下参加了本次培训,1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济服务发展局张文娟科长、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鲁云参加。

     首先,鲁总进行开班致辞,鲁总基于前期在区内开展的企业知识产权调研活动,发现了企业关于知识产权业务方面的一些需求,本次研修班正是基于这些需求安排了相应的课程,希望借助本次研修班培训课程,助力企业技术骨干们将各企业的知识产权工作做的更好。

IMG_6861_副本.jpg

       随后,由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鲁云带领各位学员参观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中心,为各位学员介绍共享工业互联网应用现状。

IMG_6867_副本.jpg

     上午第一节课程由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鲁云主讲,鲁总以共享装备为例,为学员分享了共享装备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相关经验,如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规划、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典型案例介等内容。IMG_6914_副本.jpg

上午第二节课程由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程师王瑞为学员带来《中国专利奖申报》课程,为各位学员详细讲解企业申报专利奖的申报要求以及企业在撰写专利奖申报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IMG_6951_副本.jpg

下午第一节课程由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程师孙冠琳讲授课程《专利导航解读》,为学员分享了专利导航的发展及概念以及专利导航的分类及其作用。

下午第二节课程由孙老师接着为各位学员讲授课程《专利检索及案例分享》,通过专利检索的定义以及案例引出专利检索的相关方法以及专利检索对于企业的价值。

IMG_6972_副本.jpg

下午第三节课程由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程师王茜娟为学员讲解了《专利侵权判定》,通过列举侵权案例,从实务角度为学员解析专利侵权行为及专利侵权的判定思路、判定原则,帮助企业理清专利侵权判定思路。IMG_6986_副本.jpg

 最后,由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程师李晓军为学员讲解了《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申报》,结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等相关政策,为企业申报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提供帮助。

_MG_7009_副本.jpg

培训课程结束时,参培学员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培训讲师针对学员提问一一解答,现场课程互动氛围良好。答疑环节结束后,针对本次培训内容,讲师们为各位参培学员设计了考题,并通过现场考试的方式来检验了本次研修班的培训效果。

至此,企业技术骨干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