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保康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9-21 09:17:02

29
1028

9月20日,2023年“全国科普日”保康县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保康县文康学校举行。此次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保康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保康县文康学校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

S}%XDFV$45J5F1B%RI52WHG.png

活动现场,县文康学校师生的科学热情被“科学实验秀”全面点燃。来自湖北文理学院的“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队为参加活动的师生送来一场科技大餐,纸火箭、酒精炮、火焰掌、气球火箭、悬空的水等科学小实验引来师生的阵阵惊呼和踊跃参与。通过一系列趣味科技小实验,展示了空气动力、大气压强、燃料推进、机械设计等火箭飞行相关的基本原理,激发了学生们仰望星空、探索未知的浓厚科学兴趣。

 HX_0PH432U3`FM({P4VNUAI.png

此次启动仪式,共展出“科技成果展”等展板40余块,发放青少年科普图书800余册,展出机器人、VR体验、声光电实验箱等展品60余件。广大学生通过积极参与活动,感受科技的重要性,体验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与快乐,进一步激发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在心中种下一颗“崇尚科技、矢志报国”的种子。

NLW(BYUFGH$1KU1XA4GO0@Q.png

    据悉,此次保康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将同步开展“科普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围绕全县茶叶、烟叶、核桃、中药材、蔬菜五大产业,聘请有关农业技术专家到乡镇村组开展技术培训指导服务,促进优质科技科普资源深入农村、服务农民,促进共同富裕。

资讯来源:襄阳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