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樊城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国流动科技馆樊城站巡展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9-21 09:14:38

23
1132

9月20日,樊城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中国流动科技馆”襄阳地区巡展樊城站启动仪式,在樊城区研学实践产业园举行。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兴军到会致词,市科协主席金波宣布开幕,区政府副区长肖天艳、市科协科普部长程婧、市科技馆副馆长刘满等领导参加活动。

7fb029ffa92a8311a39311c195bb612.jpg

在中国流动科技馆樊城站展厅里,来自普陀学校的学生们在科普辅导老师的带领解说下,逐一对空中成像、频闪转盘、共振环等进行参观。锥体上滚、奇妙的运动、电磁加速器、跳舞回形针等科普展品深受喜爱,大家在各个展区认真阅读操作步骤和科技原理,亲身体验各种神奇的现象和变化,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2fb2f12ba9427e3d3c39676dfd22acf.jpg

“这里有很多科学知识,比如力学、光学、还有电学,我体验了汽车离合器、等速方向节等等,我感觉很神奇,以后我会努力学习,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将来为国家做贡献。”普陀学校学生李梓夕说。

“希望通过我们流动展品的展出,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学生、老师的科学兴趣,增强他们的科学素质,使我们的基层国民素质、科学素质得到有效提高。”樊城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期间,樊城区聚焦科技创新、科学教育、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卫生健康、农业科技、食品安全等行业领域,组织科技志愿服务团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群众性科普和义诊活动,科普服务推送更加精准、服务更加精细,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科普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资讯来源:襄阳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