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科院、清华大学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走进昆区包钢二十小

发布时间: 2023-09-20 09:26:50

22
1069

为弘扬科学精神,拥抱科学梦想。9月14日,包头市科协主办,昆区科协协办开展的2023年中科院、清华大学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包头行活动,邀请到清华大学老科学家国连杰教授为包钢二十小五年级师生带来《火山:毁灭与创造》科普讲座。

图片

国连杰教授围绕“火山-毁灭与创造”,从什么是火山讲起,用震撼人心的画面、切实有力的数据揭开火山的神秘面纱。紧接着国教授又讲到了火山的起源、火山喷发的原因以及在火山和彗星的相互帮助下水的形成。最后国教授从地球生命的起源谈起,提出谁来拯救命悬一线的地球等问题,引发学生积极思考,认识到地球拥有太阳系中独一无二的优越条件,人类是比火山更可怕的摧毁地球的隐形力量,呼吁学生们探索揭开更多的关于火山的奥秘和谜团,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低碳生活,珍惜地球资源。
此次科普讲座,国连杰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件,不仅揭露了生命的起源、地球的奥秘,还点亮了孩子们的科学梦想,播下了科学知识的种子。下一步,昆区科协将继续通过科学家进校园行动、举办科普活动、共享科普资源和开展科普教育培训等措施,努力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公众对科学的热爱和追求科学梦想的动力。

图片

(来源:科普昆都仑)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