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科技部-欧洲空间局“龙计划”五期2023年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9-19 09:56:53

30
765

图片

△ 中国科技部-欧洲空间局“龙计划”五期2023年度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9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部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五期2023年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龙计划”五期项目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加强中欧双方科技交流。此次活动共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以及2个海报展示会场,来自德国、法国、意大利、希腊等19个国家,中、欧13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300余人参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图片

△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为开幕式致辞

孙俊青说,当前,全区聚焦办好“两件大事”,锚定“闯新路、进中游”的目标,大抓发展、加快发展,特别在科技创新领域,全力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以开放合作搞创新为关键举措,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赋能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内蒙古将以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议为契机,搭建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推动内蒙古、中国乃至全球的遥感事业创新发展。

“龙计划”(Dragon Programme)是目前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在对地观测领域的重大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龙计划”五期合作领域涵盖了固体地球、海洋与海岸带、气候变化和大数据分析等10大领域,共享的在轨卫星数据资源达54种。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对于提升内蒙古在国内外遥感科技应用领域的影响,促进相关学科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创新内蒙古)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