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揭榜挂帅”制项目揭榜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3-09-14 10:30:28

28
1190

为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提高科技项目的创新供给能力,8月23日,市科技局召开了2023年“揭榜挂帅”制项目揭榜评审会。市科技局副局长黄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资源配置与管理科、高新技术科和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黄端伟表示,“揭榜挂帅”制项目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对我市科技发展、创新型城市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求评审专家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对项目提供资料的真实性要认真审查,确保评审工作的全面客观公正。

本次评审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邀请了成都市、南京市、武汉市、长沙市有关领域专家以及本地专家共27名,组成3个专家评审组,分别对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汽车与新能源汽车3个领域的8个揭榜项目进行评审。经过揭榜方汇报、专家提问质疑、揭榜方答疑,专家对揭榜方进行质询,并查阅申报材料,对揭榜方的技术先进性及可行性、项目单位基础条件资质条件、项目总体安排等内容进行线上打分,专家组最终形成一致意见。

通过“揭榜挂帅”制,从全国引进创新力量、导入创新资源,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合作,推进平台建设,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链条,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难的难题。

(资配科 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