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创造月产新纪录!包钢镀锌生产线高附加值产品拓市创效

发布时间: 2023-09-08 09:22:48

30
1074

包钢集团深挖内潜,优化组产,释放冷轧板材高附加值产品产能,实现效益最大化。刚刚过去的8月份,稀土钢冷轧板材厂西区镀锌生产线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创造月产新纪录,成为拓市创效先锋。 

图片

冷轧板材相比热轧板材,表面质量和机械性能更加优良,尺寸精度更高,广泛应用于建筑、压力容器、汽车、木制品、电器等领域,在满足使用需求的同时,还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其中,镀锌钢板具有较好的坚固、防潮耐用、防锈防腐性能,可塑性强,耐热性好。锌铝镁镀层钢板则具有良好的加工成型性、切口自修复性、耐摩擦性,耐腐蚀性是传统镀锌产品的5至10倍,产品绿色环保,可广泛应用于光伏、畜牧、家电、汽车等领域。

图片

包钢集团抢抓市场有利时机,优化产品结构,增加冷轧板材高附加值产品产量,全面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努力打造高端板材生产基地。8月份,西区镀锌生产线完成产量75228吨,超出目标计划4228吨,创月产历史新高。这当中,包括锌铝镁镀层钢板22929吨、汽车及家电用钢41523吨、高强结构钢2349吨。

图片

特别是2022年底投产的锌铝镁镀层钢板生产线,通过开展技术攻关、提升操作水平、优化工艺参数,快速实现稳产高产, 8个月累计完成产量近10万吨。产品应用于三峡蒙能库布其基地、西藏昌都芒康昂多1800MW光伏发电、中国电建集团青海尖扎县尖扎滩乡40万千瓦牧光储一体化建设、河北黄骅市德润500兆瓦渔光互补智慧能源等光伏项目,作为包钢新能源领域 “拳头产品”,为完成突围打样任务、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

(来源:包钢集团)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