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包头市6名选手在2023年内蒙古科普讲解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9-05 09:03:44

16
1029

9月1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经过与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119名选手的激烈角逐,包头市6名选手全部喜获佳绩。其中,由包头市科学技术局选送的4名选手来自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赵欣固阳县气象局的连乾钰荣获大赛二等奖并被授予“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包头市科学技术馆的解慧获荣大赛三等奖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包秋爽荣获优秀奖;由包头市2家内蒙古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选送的2位选手刘宏宇、薛婷分获优秀奖包头市科学技术局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图片

赵欣、连乾钰荣获大赛二等奖

图片图片

图片

解慧荣获大赛三等奖


图片

包秋爽、刘宏宇、薛婷荣获大赛优秀奖


一直以来,包头市科学技术局把科普讲解大赛作为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认真抓好抓紧抓实,前期举办了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普讲解大赛包头选拔赛并积极组织选手备赛内蒙古自治区决赛。本次大赛中,包头市代表队的6名选手,根据各自的职业领域,结合前沿科技知识和社会关注热点,分别以“荒漠化防治的内蒙古智慧”“破解气象密码 精准追光逐风”“千年天青色‘开自己之生面’”“一粒沙的‘追光路’”“圆梦蓝天-C919大飞机”“青铜剑千年 不绣之谜”为题,与内蒙古自治区进入决赛选手们同台竞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多样的展现形式,上演了一场兼具科学与艺术性、高能高燃的科学讲解大比拼,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评价。

科普讲解大赛作为目前内蒙古自治区范围最广、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竞赛,为科技工作者、科普讲解人员和科普爱好者搭建了沟通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包头市科技、科普工作者对科学普及重要性的认识和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包头市科普讲解员的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下一步,包头市科学技术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包头市科普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普在培育科学精神、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营造社会创新氛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深入推进科普事业发展和有效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劲支撑。

(来源:科创包头)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