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能源光伏装备产业链研讨会暨包钢稀土锌铝镁镀层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9-01 09:50:10

28
1054

8月29日,新能源光伏装备产业链研讨会暨包钢稀土锌铝镁镀层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全新推出和展示包钢稀土钢家族新成员——包钢稀土锌铝镁镀层钢带,来自全国各地共计50余家行业协会、能源单位、设计院、光伏装备及相关企业参会并见证了产品发布。

图片

国家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原司长赵玉海出席并致辞,包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泉,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冶金建材工业处副处长贾士兴,昆区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于占江出席,内蒙古能源集团工程建设事业部总经理苏三云致辞,包头市和昆区有关委办局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繁英出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晓致辞;公司副总经理,包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振刚主持;总经理助理周晖及公司机关、包钢股份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与会。

李晓 在致辞中说

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近年来,包钢积极融入自治区新能源发展大局,不仅布局落户一批光伏发电项目,而且积极延伸至产业链上游,自主研发的稀土锌铝镁镀层产品,广泛应用于三峡蒙能库布其基地项目、西藏昌都芒康昂多1800MW光伏发电项目、中国电建集团青海尖扎县尖扎滩乡40万千瓦牧光储一体化建设项目、河北黄骅市德润500兆瓦渔光互补智慧能源项目等光伏项目,有力铸造了包钢在新能源领域的“拳头产品”。

赵玉海 在致辞中说

国家科技部原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

在光伏产业发展中,光伏支架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光伏发电的稳定性和效率具有重要影响。在光伏支架领域中,锌铝镁镀层产品的应用正带来新的发展和优势。此次锌铝镁镀层钢板的成功下线,标志着包钢冷轧产品又增添了新成员,将有力推动包钢进一步优化镀层钢板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

苏三云 在致辞中说

内蒙古能源集团工程建设事业部总经理

稀土锌铝镁镀层产品是包钢在光伏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期间的一项重大科技成果,不仅是包钢创新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能源产业新材料的一次新的变革,期待包钢新产品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潮流,为行业发展贡献更多价值。

............

会上,包钢(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何建中作了产品推介,包钢股份营销中心陆斌博士发布了包钢稀土锌铝镁镀层产品。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行业发展部副主任王青;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首席分析师李拥军;内蒙古太阳能行业协会会长温建亮;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专家田强;达索火蓝新能源(包头)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东风分别围绕中国光伏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钢铁行业需求结构调整及未来走势分析、内蒙古光伏产业发展优势和前景和镀锌铝镁钢材在光伏支架中的应用等为主题作了专题研讨。

据了解,包钢稀土锌铝镁镀层产品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良好的加工成型性、切口自修复性、耐摩擦性,其中耐腐蚀性是传统镀锌产品的5至10倍,产品绿色环保,可广泛应用于光伏、畜牧、家电、汽车等领域,并且在光伏产业应用过程中具有更强的成本经济性,可使光伏支架用原材料的预算降低5%

图片

(来源:包钢集团)

版权与免责声明:本平台内容转载自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传递信息及分享,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真实性,也不构成其他建议。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无意侵犯您的知识产权,请联系删除,本平台将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