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信丰县召开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8-18 14:58:26

23
1241

6月12日上午,信丰县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动员大会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外国专家局局长陈炜蓉,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信丰县国家创新型县申报工作先进工作单位、个人和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就信丰县国家创新型县建设进行部署。

何琦要求,信丰作为本批次成功跻身全市唯一、全省五个之一的创新型县(市),成绩来之不易,要更加奋力拼搏。一是要提高站位促创新,当好明白人。坚持创新引领不动摇,继续以科技创新的“一子落”引领带动整体发展的“满盘活”,在国家创新型县建设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坚持重点突破不偏向,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合作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二是要引育人才促创新,当好服务员。做到按需求才,精准对接产业;做到以产聚才,让人才开心工作、舒心生活;做到人尽其才,让各类人才在赣州、在信丰各得其所、各展所长。要齐心协力促创新,当好奋斗者。三是要明确目标和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对照分工安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高效协调机制,全力以赴打赢国家创新型县建设这场战役。

陈炜蓉指出,今年我省信丰县等5个县(市)入选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这是赣州市信丰县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收获,也是我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成功实践。并就建设信丰县国家创新型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聚焦主题,打牢基础。坚持以“科技支撑民生改善”为建设主题,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聚焦信丰县重点特色产业,持续创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加快人才引育,做到系统化改革、集成化创新、差异化探索、特色化发展。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科学管理。要加强创新引领的制度供给,营造激励创新的制度环境。紧紧围绕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指标谋划布局,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让创新真正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有利支撑。三是坚持各司其职,协同高效。希望信丰县珍视这个荣誉,在建设期间内加快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赣州市集聚全市创新资源,为信丰县国家创新型县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信丰县国家创新型县建设,加速助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

会后,陈炜蓉和何琦一行在江西麦帝施科技有限公司、大族数控科技(信丰)有限公司、中科微至&绿萌控股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企业创新情况,调研创新型县建设、科技特派员、科技副总等工作。

省科技厅农村处,赣州市科技局,信丰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参会并调研。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