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新余成立

发布时间: 2023-08-18 14:53:12

29
988

6月9日,江西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新余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举行,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吴国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余市政府副市长贺利华主持会议,新余市政府副市长陈文华致辞。会议宣布江西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进行了项目的签约,部署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

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桥在讲话说 ,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作为重要的创新平台,经过13年的建设发展,现已成为重要的公共技术平台和成果转移转化载体。截至目前,我省产业共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38家,覆盖重点产业领域,其中国家级联盟3个。2022年12月,省科技厅同意由新余市梦羚畜牧发展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江西省肉羊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盟的成功组建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加强协同创新,建立长效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围绕肉羊产业制定好产业技术路线图,实施联合技术攻关,突破肉羊产业关键技术瓶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完善产业链和创新链,推动肉羊产业升级,提高我省肉羊产业技术水平。

本次大会由省科学技术厅、省农业农村厅、新余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余市科学技术局、新余市农业农村局、新宜吉合作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新余市现代农业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省科学技术厅法规处和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负责人,省羊业协会主要负责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宜春学院专家代表,宜春市、九江市、吉安市、萍乡市科技局及农业农村局的分管领导,萍乡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畜牧所负责人,新余市科学技术局、新余市农业农村局、新宜吉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新余市畜牧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以及28家联盟成员企业,共计120余人参加大会。


来源:江西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