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农技人员创新创业行动—贵阳贵安农村实用军人才带头人培训(食用菌专题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8-18 10:36:00

关键词: 揭榜挂帅 基础型示范服务 培训班 食用菌
19
106

        为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食用菌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 揭榜挂帅榜单和基础性示范服务相关内容,于2023年8月9日在白云区开展了农技人员创新创业行动—贵阳贵安2023年度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食用菌专题班),培训班由贵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协办,贵州金农农业科学研究所承办。

      来自各区(市、县)食用菌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等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为期1天半,培训课程结束后还组织学员进行了结业考核,对合格者发放了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主要聚焦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贵阳贵安珍稀食用菌红托竹荪、大球盖菇、羊肚菌等品类相关栽培技术及保鲜关键技术等,邀请贵州省农科院、贵州大学等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并结合理论学习安排现场观摩和实训,让学员既能学到理论知识,又能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在开班仪式上,贵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就贵阳贵安食用菌产业发展基本情况、扶持政策、农业保险及产业发展前景等做了详细介绍,对参训学员培训纪律做了相关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把学到的技术应用到生产中,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食用菌,助农增收,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开班仪式结束后,贵州省农科院品种资源研究所专家杨通静就大球盖菇栽培技术相关理论知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理论课结束后学员们到白云区牛场乡黄官村林下大球盖菇示范种植基地进行观摩和实训,现场学习大球盖菇种植相关技术,学员们热情高涨,与有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大球盖菇种植关键环节、注意事项、销路等,希望共同推动食用菌品牌化、规模化、高效化发展。培训期间,贵州大学和省农科院的相关专家还详细讲解了红托竹荪栽培技术及食用菌加工、保鲜、储藏等相关内容,学员们一致认为举办此次培训班很有意义,收获很多,圆满完成了相关培训内容,为揭榜挂帅榜单及基础性示范服务圆满完成提供了保障,助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所有图文来自贵阳市蔬菜技术推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