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3 “科创中国”中医药文化产学融合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28 11:50:37

26
1180

  6月19日—20日,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天水市科协、市卫生健康委协办的 “科创中国”中医药文化产学融合会议(2023)在甘肃省天水市召开。会议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中医药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报告和专题讲座,中华中医药学会,甘肃省科协,天水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医疗机构负责人、中医药企业代表、相关学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1442人线上参会。

会议现场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永成、天水市委副书记杨晓锋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致辞

     陈俊峰在致辞中表示,学会已经连续三年承担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为天水引入专家资源,提供中医药专业、产业服务,助力天水经济社会和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会议,为天水市中医药行业提供交流借鉴中医药科研最新进展与经验的平台,进一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加强中医药产学融合,让中医药科技更好服务天水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冯永成致辞

天水市委副书记杨晓锋致辞

     杨晓锋在致辞中感谢中华中医药学会持续对天水提供高质量中医药服务。他表示,天水市将积极借鉴吸收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基础充实中医药人才队伍,以专科建设为突破强化中医诊疗水平,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拓宽中医药创新领域,切实推进中医药文化与产业在互融互促中加速发展。

国医大师杨震作主旨报告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作报告

     国医大师杨震在主旨报告中围绕中气的概念、源流及“中气学说”介绍了自己的思想感悟与临床经验。岐黄学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分享了中医药防治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启示。全国名中医、甘肃省中医院院长张志明结合自己参与新冠疫情防治工作的经历,详细介绍了“甘肃方剂”。全国名中医、甘肃中医药大学院党委书记李应东总结临床经验,分享了快速性心律失常的中医药治疗策略。
     此外,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尚力、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牛军强等中医药专家分别以“文化传播与中医健康产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针药一体’论的临床应用”等为题做专题报告,为天水市中医药产业以及中医医疗领域从业人员提供新思路,分享新经验。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还为天水市科协等三部门评选的2023年天水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证书。
  会前,学会组织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尚力等10余位专家学者前往甘肃成纪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甘肃宏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并举办成果对接会,总结“科创中国”科技服务成果,邀请专家对中医药企业发展进行科技指导和建议,为企业发展打开思路。

来源:中华中医药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