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校友徐细明教授应邀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7-04 08:16:39

关键词: 医学讲座
23
988

为促进科学研究源头创新,助推科研水平提升和科技成果转化,我院校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肿瘤三科主任、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徐细明教授应邀来基础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会议由院长蔡飞主持。

6月29日下午,徐细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以“肝癌的免疫治疗进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徐细明教授从中晚期肝癌免疫治疗进展、早期肝癌免疫治疗进展及团队科研交流三个方面为全院师生进行了深度阐述,让与会师生们了解到不同时期肝癌的免疫治疗进展。徐细明教授扎实沉稳的学术作风,深入浅出的独到见解,新颖深刻的经验分享,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徐细明教授热情地与师生们展开互动,并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6月30日上午,徐细明教授分享了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申报经验。他首先介绍了湖北省科学进步奖的评选范围,申报思路等奖项申报过程的大体框架,之后对如何找出关键问题与技术瓶颈,如何抓住创新点、解决科学问题,如何突出成果的创新性与先进性以及撰写申报材料时的语言文字表述等方面细节进行了阐述。徐细明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申报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现有成果进行了初步评估并给予肯定与鼓励。与会教师表示,既要努力加强自身科研素质,真正将科研落到实处;也要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为后续奖项申报做好充足准备。

蔡飞感谢徐教授为基础医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科学盛宴,他强调,一是科学研究要保持初心,打破学科壁障,并通过跨学科交流带动学科内部研究思路的创新;二是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的老师们要了解一定的临床知识,切实推动基础研究和临床需求相结合;三是要认真做好今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的申报工作,不断积累经验,争取有所突破。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