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送服务下乡 保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6-09 10:43:02

21
1003

         为切实提高蔬菜科学用药水平,深入推进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更好为市民提供“优质菜、干净菜”,6月7日,贵阳市蔬菜学会专家到花溪区青岩镇思潜村村委会开展蔬菜安全用药技术培训。

市蔬菜学会、市蔬推站、市植保站、市检测中心花溪区蔬菜站、青岩镇农办、思潜村委会、蔬菜种植户代表共计3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植保站围绕如何识别真假农药、对症选用农药、科学喷施农药等方面提出了提出了实用操作规范;检测中心重点对蔬菜禁用限用农药、抽样检验规范、农药安全间隔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市蔬推站及市蔬菜学会讲解了蔬菜田间管理、合理轮作等相关内容。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接地气,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为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

此次培训系统地阐述了蔬菜绿色防控专业技术与高效接茬种植模式,进一步增强蔬菜种植户绿色防控和安全用药意识,提高蔬菜种植与病虫害防控技术水平,有效推动我市蔬菜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所有图文来自贵阳市蔬菜技术推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