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聚集共性问题,直面企业难点

发布时间: 2023-06-02 17:05:52

26
983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服务重点企业项目工作部署,根据“科技助力企业服务年”活动要求,由服务企业带动科技振兴加快发展,2023年5月11日,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带队创新创业服务科、办公室一行3人到融水县广西融水瑞森木业有限公司、融水苗族自治县水融香茶业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服务调研。

在广西融水瑞森木业有限公司,刘文烽书记一行人现场查看了企业实木板翻转检查流程。企业在交流中提出明确需求:不同温度下,杉木拼接板回潮后横向和竖向会发生变形,目前企业主要采用木条含水率控制进行改进,但无法进行定量研究,希望可以得到相关专家的技术支持,这个也是广西杉木实木板材企业面临的共性困难。刘文烽书记为企业提供了相关技术解答,并与企业约定明确需求,将该需求推送到创新挑战赛平台,全国征集解决方案。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水融香茶业有限公司,刘文烽书记一行人查看了全自动制茶流水线安装现场,对自动化设备调试给出指导方案。

图文来源:柳州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