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童心筑梦 科普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6-02 10:18:30

关键词: 银川市西夏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创新枢纽城市
20
999

       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上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6月1日下午,西夏区科普大篷车来到西夏区实验小学开展“童心筑梦 科普未来”活动。使学生产生对科学探索的兴趣,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发展。

       本次活动由西夏区科协、银川市科协联合吉奥航天模型俱乐部共同举办。活动现场西夏区科技志愿者对实验小学学生讲解了八皇后、激战坦克车、智能机器狗等20多类科普展品的运行原理,切实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学到新的科学知识,感受科技带来的无限魅力。从而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加有关科普的知识、培养孩子对科技的兴趣和爱好。

       活动中,吉奥航天俱乐部的科技志愿者也向学生们展示了航天飞机模型,并在学校操场上进行了实地飞行,引来阵阵喝彩。本次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玩的开心,也学到了许多科普知识。

西夏区科协积极整合科普资源,以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将优质科普资源下沉到基层学校。科普活动切实培养了学生们的操作能力和探索科学的兴趣,让科学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发芽。

                                                                             来源于:西夏区科协